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举行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全市同读一小时读书分享活动

2022-05-07 礼泉县支中心

   





   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推进书香礼泉建设,进一步丰富礼泉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树立阅读的良好风尚,礼泉靳宝善图书馆积极与城关镇皇甫小学联谊特举行“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全市同读一小时读书分享活动,组织学生来图书馆参观学习,畅游知识海洋,分享阅读带来的浓浓乐趣。
    这次阅读分享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同读一小时,阅读相伴”为主题。首先图书馆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图书馆采编室、阅览室、借阅室、及靳宝善纪念馆和礼泉书院,向学生重点介绍一本新书从编目到上架最后免费借阅的程序,由馆员带领同学们着一起阅读科幻小说,体验现代新式水墨阅读机,接受红色故事教育,最后每个同学把自己在少儿借阅室阅读的书籍与同学们一起做阅读分享,谈自己对一本书的阅读感受,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    
    通过参观靳宝善纪念馆,同学们了解了靳宝善先生的义举善行,他捐赠建设了图书馆,就是要让家乡的孩子们有一个读书的好环境,将来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材,报效祖国和家乡。阅读是一种伴随自己终生的行为。阅读是个体记忆的缆绳,不同文化的接口,人类文明的传送带。它就像水和空气一样,有时“用而不觉”,但始终“不可或缺”
    这次“同读一小时”读书分享活动,使学生们开阔了知识视野,为学生们打开一扇通向无穷知识的窗口,丰富了心灵世界,润泽心田,潜移默化地为学习进步注入精神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以后常来图书馆,接受书香浓郁的文化氛围熏陶,与书籍成为好朋友,让阅读伴着心灵飞翔。
未来可期,青春追梦,读书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