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阅读推广】礼图春天邀你一起来读书

2022-03-09 礼泉县支中心

 
 
    春天来了,春雨蒙蒙,春风送暖,春草萌绿芽,春花次第开放,春天多么美丽蓬勃的季节。书籍像春天最美的花朵,把文字芬芳的清香,把书籍里最温馨明媚的色彩, 奉献给最美的读者。
    静心地走在字里行间,与慢慢醒来的花草一起去走进春天,这是多么美丽的事情。以阅读走进春天,春天就有了人文色彩,阅读的心灵鸟语花香,动静和谐,温暖明丽,是四季最美丽的时刻。
    春天是一串串优美浪漫的诗行,娇艳清新,捧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阅读,能读出诗情画意,那么精神世界的百花园里,便会万紫千红,五彩缤纷,繁华似锦,心何尝不青春美丽,不明朗清怡,不高远开阔!
    春天正是读书时。读一本书,如在春天里赏一场花事,品一盏清茶。与一本书的相遇,就是相遇知音,思想情感产生共鸣。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喜爱读书的人,总能最早听到春天悄然而至的脚步,最先感受到春天到来的气息。       
    春天是一个生发的季节,人们的心情也随之兴奋、昂扬、开朗。在这样的季节里打开一本书来读,饱览书中的新知,感悟书中的哲理,聆听智者的教诲,感知宇宙的浩渺、社会的纷繁和人生的多彩,读得开怀畅快,读得心旷神怡,读得思绪飞扬,在畅读中萌发出美好的希望、奋进的精神,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更多的期许、自信和爱恋。
    春天是一个读书的好季节。在春天里得到的读物,都是“新”和“精”的,你会感觉到她们是“新的”是“精的”;新春里的书刊,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你会感觉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朝气与锐气。只要你有点耐心,就不难从图书市场中找出值得阅读乃至收藏的作品。
    读书是走进春天的最好形式。春天是一本精彩纷呈的大书:拂柳春风、如丝春雨是这本大书的封面,鸟语花香、万物竞长是书里的内容。随便找一处地方,打开一本书,无论是草地、林间、湖畔、庭院,还是自家书房窗边,都可以进入春天的深处,都会有春光的陪伴,都可以听到鸟的鸣啁,闻到花的馨香,看到叶的青绿,嗅到风的微醺。
    在春天里读书,就是与春天同行、共鸣、共舞,不仅可以领略花红柳绿、草长莺飞的春之美景,也可以让生活多一些诗情画意,多一些赏心乐事,多一些其乐融融。
        春天正是读书天,因为读了书,人生处处是春天。春天是青春向上的歌, 相约春天,相约图书馆,春风十里里,让我们与广大读者一起,读书,思考,眺望,拥抱春天的万紫千红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