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礼图交流】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与县档案局进行图书交流活动

2022-05-07 礼泉县支中心

 



 5月7日,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与县档案局举行了图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共交流图书9种80册,以礼泉地方作家作品集为主,有王楸夫《小城交警》《六骏风烟》,曹文源《诗解汉字话人生》,马宏茂《九嵕山下我的家》《绿色那就是你》,赵创立《七弦琴》,白孝平《老四家的羊》,王雁《渴吻高原》,赵灵芝《带刺的野玫瑰》,李为《此心安处是吾乡》,赵晓萍《壮美昭陵》,档案局编著的《礼泉岁月记忆》。
   《礼泉岁月记忆》是县档案局主编出版,其作品文字质朴温暖,亲切感人,乡土气息浓郁,体现了礼泉丰富的地域文化特色,生动地反映了礼泉人民群众过去岁月里的生产、生活、习俗和童趣,为人们留住了浓浓的乡音乡情乡愁。
   图书和档案都是记录人类知识的载体,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历史记录,都可以被存储、传递和利用,实现信息服务社会和大众的重要价值。
   靳宝善图书馆和档案局通过图书交留活动,加强文史资料的保护利用和交流互鉴,用知识启迪心智的无穷力量,能潜移默化地促进礼泉文化的发展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