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阅读文化节】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阎纲先生寄语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2021-10-11 礼泉县支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省文化馆、陕西画报社以及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于2021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阎纲先生寄语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我今年虚岁九十,活到老、学到老,手不释卷,不可一日无书。读书有很多好处。
第一、读书好,读懂悲欣交集,汲取人生的经验和教训。
第二、各个民族各个国家,最大的幸福是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最大的悲哀呢?手无好书,心里发慌。
第三、读书好、读好书,同国内外一流的思想家进行灵魂的对话,开启心智。
第四、多读书、勤用脑,不至于老年痴呆,出门走失找不着回家的路。
第五、读书好,读到老,到站之前,活它个明明白白。
  阎纲,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编辑家,1932年生于陕西礼泉,1949年参加工作,1956年兰州大学毕业后供职中国作家协会,1986年调中央文化部工作。曾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首届冰心散文奖”获得者、第六届“老舍散文奖”之首,出版《文学警钟为何而鸣》《我吻女儿的前额》《文网·世情·人心》《爱到深处是不忍》《三十八朵荷花》《美丽的夭亡》《长长话,慢慢说》等24部作品。编辑《文艺报》《人民文学》《小说选刊》《当代文学研究丛刊》《评论选刊》《文论报》《中国文化报》《中国热点文学》等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