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礼图新书推荐】著名文艺评论家、作家阎纲先生新作《我还活着》与礼泉读者见面

2022-07-12

  


   近日,全国著名文艺评论家、作家阎纲先生的最新散文集《我还活着》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靳宝善图书馆在读者的殷切期待中,及时采购并编目现已上架与广大读者见面了,希望读者朋友们来图书馆借阅,品读阎纲老师如土地一样丰厚蓬勃的作品。
   阎纲老师以风骨名世,在中国文坛树起一个陕西楞娃的形象,感染着曾与之有过交往的每一个人,阔别家乡礼泉多年,文如其人;九旬归乡,真情动人。阎纲老师以逆旅、知人、论世、回响四部分文章,并辅以附录数篇,作为自己《我还活着》的表达。他在扉页上泣血写下一段分量很重的话语:回望一生,敬畏先贤,臧否人物,仰慕血写的人,感恩图报,终老于九嵕山下。我还活着,我作证。
   《我还活着》一书中,从《怀抱丰子恺的儿童画渐渐长大》到《美丽的夭亡》;从《我的邻居吴冠中》《失去的抒雁》到《再说王蒙,居然泪尽还一笑》,再从《你我他对话爱情与死亡》到《阎纲的忏悔》等,阎纲的文章以真性情触动着每一位读者的心弦。
   阎纲老师,中国的清流人物,文学界的大家。一生是勇敢的战士,是抒情歌手。是赤诚和痴情。九十多岁了还出版《我还活着》,令我们敬佩、感动。(贾平凹语)
   阎纲老师长期以来关心并支持靳宝善图书馆的工作,为图书馆捐赠多部个人著作和珍藏的书籍,对图书馆的发展寄予厚望,靳宝善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衷心祝福阎纲老师身心健康,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