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礼图捐赠】礼泉籍作家韩武广先生向靳宝善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

2022-06-16

                                                                    
     
                                                                   

2022年6月15日,礼泉籍作家韩武广先生向靳宝善图书馆捐赠个人著作《在阵地上的一百多天》仪式在县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县档案局局(馆)长周波、县志办主任张转莹参加了捐赠仪式。
该书集报告文学、通讯、消息、杂文而成,由“战地篇”、“院校篇”、“部队篇”、“言论篇”、“家族篇”、“拾柴篇”6大部分组成。著名诗人、歌司作家、音乐家党永庵在该书的序言中说:《在阵地上的一百多天》这本书,虽然只不过三十多万字,但是,它却为作者有幸介入的那场战争和他所处的那个时代,留下了一个滚烫的印记。同时,因为作者书写了老山,书写了矗立于战火与硝烟中的英雄老山,他的青春和他的笔墨的芳香,才顺理成章地融入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作者在题记中写道:这本书是我的半部人生。人生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在于职务的高低,事业的大小,关键是你的人生是否努力过,奋斗过; 是否有益于社会,奉献于他人。
我们相信,这本以老山战役为主体,生动记录了我军指战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大气之作,这本讲述英雄故事的具有正能量的好书,必将鼓舞礼泉的人们在建设家乡的宏伟蓝图中奋勇前进。
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对作家韩武广支持家乡的文化档案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图书馆将不断强化文化服务,提升文化“软实力”,把为群众办实事步步落实,让城乡居民乐享精神文化盛宴。

作者简介:韩武广,礼泉人,大学学历,讲师职称,上校军衔。1974年12月入伍。历任61师汽车连战士、西安政治学院财务处参谋,学员队政委等职。1985年12月至1987年7月,参加了老山地区对越作战,荣立二等功。1998年8月起,任陕西正远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事迹被收录进《中国专家人名词典》。